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区房惊动了中央!估计重拳很快要来了!

2021-04-3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今天,4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出分析和安排。

其中关于房地产的表述是:

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房住不炒一直在提,第二句去年也提过了,重点是第三句,这是中央重大会议上,第一次提到学区房。

说明学区房炒作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严重到惊动了中央!

大家都知道,去年以来的这一轮房价上涨,不管是什么城市,只要是行情已经启动的地方,z幅最凶猛的就是学区房。

确实涨的太不像话了!

学区房原本是家长们为了孩子读书用的,很多家长买学区房初衷确实也是为了孩子上学,但没想到在这一轮牛市中,却成了各路投资热钱竞相炒作的对象。

最后导致学区房一天一个价,很多真正需要学区房的家长只能望房兴叹了。

所以打击高价学区房成为炒作对象,还刚需市场一个清静,已经刻不容缓。

估计接下来很多地方都会针对性的对学区房出台调控政策。

大家要特别注意了,此轮学区房涨幅过高的,那千万不要跟风了!除非是你孩子等着上学没办法,否则暂时不要去接盘,现在去接盘就是高位站岗。

如果你是真的为了孩子上学自然不用在意涨跌,如果是为了投资赚钱,还是赶快收手吧,房住不炒时刻铭记在心。

后面地方出台重拳打击,比如专门针对学区房降杠杆,那自然有降价回调的风险。

合肥最近开始对9个优质二手学区房进行限价,如果能明确给出低于市场价的二手房指导价格,那就是去杠杆,对学区房价格势必造成影响。

今天又看到新闻,北京住建委发布通知,查处了18家中介机构,对炒作学区房的中介机构进行处罚。

去年4月30,北京教育资源最丰富、学区房最贵的西城区出台“多校划片”“六年一学位”政策。

政策出台时市场普遍认为,“多校划片”有房子也不一定能上对应的好的学校,可能会让很多家长放弃购买学区房。六年一学位,导致房子的换手率也相对较低。

但实际上并没有明显影响到学区房的价格!西城金融街(000402,股吧)的学区房还是很受欢迎。

北京海淀区的学区房是这一轮北京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为了打击学区房,海淀最近也出台了新规定,从明年开始,户籍从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域迁入海淀去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在区内协调解决。

结果有人认为,如果想读海淀区的学区房,就要在孩子还没出生落户前买才行了。

深圳在二手房指导价出台后,学区房的成交量开始大跌,价格也有所松动。

典型如学区房最好的百花片区老破旧,市场价有的已经高达三十多万一平米,但指导价只有十二三万,一两千万一套的房子,几乎接近全款,根本没几个人接的起盘,所以高总价的学区房,目前几乎没有成交。

上海不久前学区房也出台了改革措施,对部分市场也有一些效果。

我最近去市场摸底发现,主要是浦东的学区房,由于这一轮上涨过高,目前已经在回调中。浦西涨幅没那么高,现在影响还不明显。

最典型的是陆家嘴(600663,股吧)周边的梅园小区,老破旧学区房,49平米的2房,已经从最高峰成交价680万,降到了580万的笋盘出现,还有很多不急卖的业主还在挂价七百万,这肯定是卖不掉的。

其实不管是不是带学区房,只要价格涨太高了,一遇到凶猛的调控,就会有风险。

所以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追高!不要追高!不要追高!

现在中央都已经关注到学区房的炒作风险了,估计重拳很快就要来了。

亲们,樱桃的视频号和抖音号已经开通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