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旅部:建立健全文旅企业融资配套服务长效机制 丰富文旅保险产品供给

2021-04-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4月30日晚,为纾解演出企业、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主体面临的阶段性困难,推动行业复苏与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就金融支持演出企业(主要包括文艺表演团体、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演出经纪机构等)、旅行社两类市场主体(以下简称“两类主体”)纾困发展工作发布通知。

通知要求,要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配套服务长效机制,适度拓展文化和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基金的运用范围,探索为两类主体提供融资增信、风险分担、贴息奖补、应急周转等融资配套服务。同时,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的融资增信力度。此外,鼓励金融机构与各地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金融机制,支持面临短期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不仅如此,通知还显示,要丰富文化和旅游保险产品供给。合理创新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交纳方式,鼓励开发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旅行社可持保单向银行申请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担保。与此同时,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减轻旅行社现金流压力。鼓励推广演艺活动取消险、旅行取消险等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