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学区房 专家指出打击炒作将成为政策重点

2021-04-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记者 潘亦纯)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再次提及“房住不炒”,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这表明我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并未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提到,要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地出台了针对学区房的调控政策,比如4月22日,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通知》,就将“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作为整治重点之一,检查经纪机构是否存在以“学区、学区房、学区名额”等为名宣传推广房源等行为。

针对这一提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会议将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上升到了更高地位,这是比较罕见的,充分说明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中央对学区房管控的导向,预计后续大城市打击学区房炒作会成为一大政策重点,也会有一些动作,比如约谈炒作学区房的中介机构等。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