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速驰援印度 复星新一批10万只KN95口罩启程运往孟买

2021-04-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4月30日下午,复星驰援印度的新一批医疗防护物资——10万只KN95口罩由上海启程运往孟买。这是继去年3月复星向孟买捐赠5000件防疫物资后,再一次火速进行人道主义驰援。上海和孟买这对姐妹城市,因两地人民共同抗疫的决心而紧紧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由复星一家成员企业印度制药公司Gland Pharma捐赠的150台Breas呼吸机也将于本周运往印度。

(4月30日复星新一批10万只KN95口罩启程运往印度孟买)

4月以来,印度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疫情持续恶化。复星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在复星“抗击新冠疫情全球战时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下,国内团队及印度当地团队紧密配合,迅速组织并开展“全球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仅用不到4天时间,就完成了此次10万只KN95口罩的调配、集结和运送,第一时间支援当地人民抗击疫情。

(本次驰援物资将支援孟买当地一线医疗机构及基层社区群众)

本次驰援物资除用于复星印度员工的防疫保障外,逾一半将由复星蜂巢印度平台AHUJA HIVE支援当地一线医疗机构及基层社区群众,为社区和家庭送去急需的防护保障。AHUJA HIVE植根印度,自新冠疫情发生后,团队积极参与复星发起的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并组织多次社区关怀活动,为基层家庭送去油、米、面包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每个家庭的正常生活。

鉴于近日新冠疫情的急剧恶化,印度医疗前线制氧设备严重不足,难以应对激增的病患需求。复星商社利用全球化的寻源能力及物流网络,全力为印度当地调配紧缺的制氧机、小型制氧仪、呼吸机等氧气设备。截止发稿时,复星商社已确认近2万台小型制氧仪需求,将陆续运抵印度当地。复星商社将继续发挥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向全球驰援医疗防护物资及核酸检测试剂等产品,助力全球抗疫。

2020年1月24日,复星启动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计划,在全球20多个国家采购近300万件医疗物资支持中国疫区;3月1日,复星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阶段行动,积极驰援海外各国抗疫。截至去年年底,复星已向意大利、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葡萄牙、日本、韩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驰援超过5000万件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等各类医疗防护物资。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我们坚信’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会坚定地和全球民众站在一起。我们非常关心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也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全球尽快打赢这场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斗。我相信以全人类的智慧,只要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帮助,一定可以跨过难关,战胜病毒。”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