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媒质疑:澳政府为何为反华极端组织提供庇护?

2021-04-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澳大利亚公民党媒体发布《为什么堪培拉为伊斯兰恐怖主义张目?》的文章称,2015年9月18日,恐怖分子挥刀杀害了十多名歇班的煤矿工人,这些工人有的在睡觉,有的则准备去上班。而在此18个月之前,在一个火车站,身穿黑袍的恐怖分子手持大砍刀和棍棒,砍死31人,打伤140人。

文章称,这些袭击是中国一波致命恐怖主义浪潮的一部分;火车站袭击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而煤矿袭击则发生在新疆阿克苏的一个煤矿,中国的大多数恐怖袭击都发生在新疆。美国马里兰大学科利奇帕克分校全国恐怖活动起因及其对策研究中心保存的全球恐怖主义数据库记录显示,在截至2017年的10年里,中国共遭受112起恐怖袭击,796人死亡,999人受伤——同样大多在新疆。

文章指出,这些袭击的实施者和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的源头主要是激进的维吾尔穆斯林,他们也是“东突厥斯坦”分裂分子;他们的许多受害者是同在新疆的维吾尔人。最知名的恐怖组织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美国国务院2002年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2019年,美国国防部认定“东伊运”是美国及其盟国军队在阿富汗面临的三大威胁集团之一。

然而,在2020年11月6日,也就是美国总统大选三天后,时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向中国发射了一枚“外交炮弹”,将“东伊运”从美国国务院的恐怖组织名单上删除。《卫报》2020年11月7日援引国务院发言人的话说:“‘东伊运’已被从名单上删除,因为十多年来没有可靠证据表明‘东伊运’还继续存在。”

最新一期的公民党的《澳大利亚预警服务》周刊在一篇题为《澳大利亚政客支持东突厥斯坦恐怖主义的辩护者》的报告中披露,华盛顿的东突厥斯坦流亡政府“总理”萨利赫·胡达亚尔与总部设在阿德莱德的“东突厥斯坦澳大利亚协会”关系密切。胡达亚尔在该协会网站上进行大力宣传,同时该协会还有一些已知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包括被英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禁止的激进的传道者。然而,澳大利亚媒体和政客们宣称中国在新疆的反恐努力相当于“种族灭绝”时,消息来源却是该协会。

与澳大利亚对其他所有伊斯兰教民族的审查不同,没有人质疑该协会成员声称他们和家人在中国经历的法律问题是否与他们的极端主义联系有关,他们因为反华而获得了免费通行证。尽管存在极端主义联系,但文章记录了一些澳大利亚政客如何推动“东突厥斯坦澳大利亚协会”及其声明,以推进他们自己的反华议程。

恐怖主义永远为害人间。因此,当我们的政客们宣传一个与极端分子有关联的组织时,我们在向中国人民——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传递什么信息?(编译/洪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