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波罗教育纪少游:打扮家平台,可以快速大规模培育手艺人

2021-04-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装修是个手艺活,想要一个精致的家,离不开技能过硬的手艺人师傅。4月29日,“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协会的领导、供应链伙伴、媒体及到场嘉宾,共话家居家装新理念新价值。

发布会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空白创始人杨现领、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TCL实业控股CEO、TCL电子CEO王成、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体验官海尔智家(600690,股吧)总裁李华刚等。

在本次盛会中,与会嘉宾立足行业发展、基于多年研究,为家装行业的发展贡献各自的观点,金句频出、闻者赞叹。

阿波罗教育纪少游:打扮家平台,可以快速大规模培育手艺人

发布会现场,阿波罗教育集团董事长纪少游表达了对打扮家在培训人才方面做出贡献的肯定。纪少游表示,家装行业就业人数需求超千万,现在要培养新的手艺人,传统产业培养工人很难,不仅很费时间,也很费材料,想要大规模培养人才对于院校来说做不到。但打扮家这个平台非常好,它用了VR培训体系,可以快速大规模培训新一代手艺人,培训完学生马上可以在平台上接单,对口就业,工资也很高,例如有些贴瓷砖的手艺人一个月收入两万多,这都是非常好的机会。

但与此同时,他也认为要快速培养新的手艺人,还要加快力度,把各个工种的标准制定出来,尽快制作培训课程,才能快速为打扮家所需要的这些新的手艺人赋能,所以要加快标准制定和VR课程的研制。

据了解,打扮家为实现2024年达到5000亿元的战略目标,将推出六大合作者计划,其中“新手艺人计划”将与全国职业院校、培训学校达成合作,计划未来三年内将培养1000万新手艺人。

鉴于目前家装行业用工需求突出,但每年工人的供给正以3%-5%的速度在下降,而工人需求量仍以每年1%-3%的速度非快上升,供需矛盾日渐凸显。因此,打扮家从解决人才需求端着手,用科技赋能教学,培养家装专业人才,推动家装行业进一步标准化。

当前,国家进入“十四五”经济发展新格局,扩大内需对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家·生活”战略2.0阶段,国美推出打扮家BIM智能装修平台,既是‘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的新进展,同时意味着国美大家装战略开始全面加速。国美将与打扮家科技战略牵手,以更高标准、更优模式,开放赋能伙伴,共同擘画中国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平台化的新蓝图,开启家居家装行业创新升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