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2021-04-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相信很多已经拿到驾照的老司机们仍对当年的学车经历心有余悸,除了吃拿卡要这种常见现象外,坐在副驾驶上的教练更是无形中自带压力,让车内的每一缕空气都浸染了紧张的气息。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图片来源:电影《飞驰人生》】

好在随着人工智能这一前沿技术的发展,驾培行业也有了自己的智能机器人教练,很好地满足了当代年轻人想要轻松学车、自由练车的个性化需求,再也不用担心练车被骂了。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那么,机器人教练是否真的能让学员们轻松愉快练车、熟练掌握驾驶技能呢?我们来一起来看下切实体验过机器人教练的学员们真实反馈。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一句话概括,该学员(小红书博主:克莱德甄珍子)认为跟着机器人教练学车“简直达到了人生巅峰”。

一对一全程服务,语音定点提示,由自己掌握练车节奏。练车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场外人工教练也可以随叫随到,这感觉大概就像去超市买东西,可以自选,需要导购的时候再随时叫人,轻松便捷。

练完车还可以看回放,及时回顾练车过程,快速找到问题根源,养成良好安全的驾驶习惯。

机器人教练在遇到任何安全隐患时都可以自动刹车,极大地缓解了新手学员对安全的担忧。还有一点非常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特性就是24小时随时练车,不用排队,也不耽误上课或者上班的时间。

有些人觉得虽然车上没有真人教练,但是学员的每一步操作都是跟着机器人教练的语音提示操作的,这样是否会影响学员的独立性,导致学员对机器人教练的依赖?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一位叫王不冻Voe的小红书博主这样说道,“机器人教练在教学的时候特别的耐心,会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告诉你,一次没有感觉就多练几次,直到找到感觉为止,最开始的时候会比较依赖AI教练,练到最高级别就基本不用语音播报了,操作也可以说是行云流水了。”换言之,一旦操作熟练就用不上语音提示了,所以也就谈不上依赖了。

据了解,易显科技1.0版本的机器人教练在2016年就被央视新闻报道过,到现在已有5年的时间。但是,在整个驾培行业爆发也就是最近一两年的事情,所以在有些地区机器人教练可能还没有普及,其目前的受众群体也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他们从小就接触各种科技类电子产品,对浑身布满黑科技的机器人教练接受度很高,使用起来也更顺手。

对于有些不了解的、年龄稍大的学员来说,他们可能会觉得有人工教练在身边会更有安全感,这是多年形成的认知,想要改变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像虽然现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已经非常安全便捷,但仍然有些老年人会觉得钱还是放在银行更安全,购物用现金支付更安心。

考驾照首选机器人教练,轻松练习不怕被骂

时代的潮流不可逆转,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势不可挡。我们不得不承认,机器人教练智能教学是个跨时代的进步,不但可以像人工教练一样教会学员开车,人工智能还可以凭借其深度自学习能力、快速分析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的能力,为学员提供更科学、更具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和教学指导,帮助学员养成良好的操作和驾驶习惯。这是人工教练所无法实现的。

随着我国当前驾校培训行业的学车人群逐步年轻化,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相信更富科技感的机器人教练会成为更多学员的首选。有些仍然抱有疑惑不太放心的学员,建议有机会可以亲自去驾校尝试一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