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抖音网红上淘宝卖家具 店铺年销售额近七千万

2021-04-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当下的网红们、MCN机构,逐渐懂得“走红于抖音,变现在淘宝”的规则。

在抖音等小有名气的木匠小强,是不少消费者心中的家装网红,也是一名家具品牌运营者。2020年4月,他感受到电商带货的趋势和增长,把淘宝店铺“良禽佳木”重新装修,成功将内容影响力转变为商业价值。

如今,淘宝店“良禽佳木”每天进店人数从此前2000人达到2万,咨询量从十几人到保持在300人,年销售额近7000万。

抖音网红上淘宝卖家具 店铺年销售额近七千万

用聊天方式做视频

抓住了内容输出的核心

相对于过去的图文内容,短视频已成为新趋势,其真实与直接地展现内容,留住不少用户,这让视频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最早通过知乎积累人气的小强,在2018年就创建了抖音账号,如今发布900多个短视频,拥有33万的粉丝。

“镜头可以跟过来,看看我的左手边有一个小的置物架和推拉门,拉门推开后还另有空间,是一个衣帽架……”小强用轻松活跃,听起来像聊天一样的表达方式,将一条儿童房全屋设计定制的抖音视频推上了4.1万点赞量,转发高达7323。

这条高赞视频,把14平米的儿童房空间利用到极致。通过小强的定制化设计,这个有限的小空间容纳了储物柜、衣帽间、上下两层的床、书桌、步梯子、吊柜……不但各项功能划分合理且齐全,还有着大容量的存储空间。

其实,在抖音出镜的人物除了小强,还有团队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大家在一起用了很长时间磨合出镜风格,探索到底什么内容才能被大众喜欢。“刚开始,我们以为硬核科普的内容不会有太多人看,但实际上网友们很喜欢知识性、科普性的内容。”

为了增加趣味性,抖音里流行的热门BGM,也成了小强团队的创作素材。“我坐着业主家的黑胡桃看着日落,被他们说是最惬意的地方我体验过,今日拍摄的案例算得上是我最喜欢,我到处转转给你看看,绝不心酸。”“木匠小强”账号里,经常有视频能让抖音用户不由自主地“唱”出来。

小强和伙伴还摸索出一套心得:不必太追求视频的完美,真实才是最重要的,因为真实才能拉近和粉丝的距离。能让商家和消费者的距离更近,“就像你需要一张照片天天看,是不愿意看艺术照,而是需要生活照。为什么,因为生活照真实”。

抖音网红上淘宝卖家具 店铺年销售额近七千万

“淘宝变了”

做真实有温度的内容

今年4月,小强对淘宝店铺进行了装修设计,重新打造了详情页,并更新定位。这一切的改变,是因为不想再凑合了。实际上,良禽佳木淘宝店早在数年前就成立了,但此前只是偶尔交易的一个平台,因为团队擅长做内容,也没有太多预算购买流量。

不过一切都不一样了。用小强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淘宝在改变,我们也在看到它的改变。”他所指的改变包括:淘宝持续加码直播和短视频,如淘宝首页全面信息流化、“猜你喜欢”成为首屏主角、上线内容社区逛逛,种种举措都有利于内容创作型商家发挥出优势。

小强很清楚做内容和做电商终究是不同的,他通过抖音向外传递内容和影响力,先让消费者信任内容达人“木匠小强”,进而对家具品牌“良禽佳木”产生好感,再把消费者引流到淘宝店,最终促成商品成交。

抖音网红上淘宝卖家具 店铺年销售额近七千万

“小件商品在短视频平台的流量转化更为容易,消费者在哪看到就在哪下单购买。可定制家具不像小件快消品,单价高、购买频次低,消费者需要与客服反复沟通,这就很需要为品牌建设一个可以长期沉淀客户的阵地,淘宝店就是很好的选择。”

现在,小强团队同时在抖音和淘宝店发布短视频。抖音里,视频主要呈现定制家具对空间的规划,家具互相之间的匹配。淘宝店的短视频,他会更注重展现产品本身,例如材质、形状、纹路与质感等细节。

而淘宝消费者的每条评论,对于小强团队而言都是财富,尤其是指出问题的评论。他甚至会针对性找一些比较一般的评价,找到产品的痛点,只是因为真实。

开店短短一年,“良禽佳木”就拿下2021淘宝新锐商家奖。小强已定好下一个小目标,争取早日在淘宝原木家具定制领域成为第一。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