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游族网络CEO陈芳发布公开信,谈问题、聊反思、提整改

2021-04-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4月29日晚间,游族网络(002174,股吧)发布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

据财报显示,2020年游族网络全年实现收入47亿, 同比2019年增幅46%,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于游族自研自发项目贡献的流水七成。而在国内和海外的收入达55%。持续推进的全球化战略和核心产品上线使得我们海外市场同比增长27.68%。

2020年末经营现金流净流入8.3亿元,同比2019年增幅50%。2020年现金有息负债比相较2019年提升一倍。截止21年一季度末,短期借款余额下降了8亿,现金造血能力持续提升。

同时,游族网络持续提高研发投入,为主营业务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研发费用4.4亿元,同比增幅39%。20年多款爆款自研产品的成功上线,是公司研发矩阵实力的体现。公司仍在进行多款高品质产品的研发布局,继续聚焦在卡牌和SLG两大核心优势赛道,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压舱石”。

财报发布的同时,游族网络CEO陈芳也发布了一封《2021年Q1 致最高优先级投资者的公开信》,他提出用青春和职业生涯投资游族的每一位员工(族人)都是最高优先级的投资者,并表示将努力在未来的每个季度都与内部的“最高优先级的投资者”做一次书面的沟通。此次的公开信中他也对本次游族的财报进行了说明,并非常真诚地从战略执行和经营层面对2020年进行了复盘,总结了主要问题以及基于问题的三点调整:一是明确“聚焦主营业务、主力赛道和主力项目”的策略;二是加大研发投入和授权,研发工作室一级部门化,同时成立研发创新院,提升自研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力;三是通过研发工作室、发行大区等利润体的设立和“20+X”激励机制的实施,培养团队经营意识,并提升对行业优秀人才的吸引竞争力。

游族网络CEO陈芳发布公开信,谈问题、聊反思、提整改

游族网络CEO陈芳发布公开信,谈问题、聊反思、提整改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