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丰台区出台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多校划片为主 部分学校“六年一学位”

2021-04-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30日,《丰台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发布。今年,丰台区将继续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同时,丰台区将在部分学校实行“六年一学位”,服务范围内的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开始记录,六年内只提供一个本校单校划片入学学位(同一家庭的子女除外),不符合该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9月1日起,儿童迁移户口或出生落户,如户主与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一致的(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除外),参加多校划片入学。

片区入学将继续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其中,在小升初阶段,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小学初中对口直升的方式入学。但自2022年起,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人数时,将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时由电脑随机派位,未录取的学生继续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