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美债收益率走高,黄金急速回落,多头能否抓反弹?

2021-04-30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全球速览】

1亚马逊一季度财报超预期

周四美股盘后,电商和云领域科技巨头亚马逊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一季度每股收益15.79美元,营收同比增长43.7%,超过一千亿美元。亚马逊营收连续两个季度超越1000亿美元大关,盈利也高于华尔街共识预期。除了核心零售业务表现优异外,亚马逊云计算和广告业务也继续蓬勃发展。AWS云业务收入和运营利润增长都超过了30%,而且年销售额540亿美元。

2印度疫情持续恶化

印度疫情越来越严峻,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继续刷新纪录,根据印度卫生部29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近38万。目前,印度疫情最大的问题是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德里及许多其他城市医院床位和氧气短缺,大量确诊病人被医院拒之门外。与此同时,火葬场不够用,大批尸体排队等火化。目前,法国、美国、英国、德国、中国等国已经给予印度援助,第一批呼吸机和氧气瓶已经抵达印度,但是仍需要更多的援助。根据BBC进行的一项调查,印度基本医疗用品价格已经出现飞涨。一个80美元价格的标准50升氧气瓶,在黑市上已经被炒到1330美元,制氧机价格已经翻了一倍。

3LME期铜一度突破1万美元大关

昨天晚间,LME期铜触及1万美元大关,为2011年以来新高。有大宗商品经纪人表示,美元走软和美联储鸽派言论的支撑铜价走高。此前,高盛分析师认为,如果铜价继续保持在每吨9000美元附近,那么到2023年初,全球库存将耗尽。该行认为,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价格将在12个月内达到每吨11000美元,在2025年升至每吨15000美元的平均水平。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维持弱势。美元指数周内下跌了0.4%。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表现向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长了6.4%,高于前值和预期。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55.3万人,也低于前值。除此之外,个人消费指出、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录得不错表现。尽管如此,美联储依然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不足以让宽松政策退场。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上,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且维持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这促使美元指数一度大幅承压,连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无法挽回颓势。展望后市,我们还是得继续留意美国总统拜登的长期刺激计划。本周,拜登披露了有关家庭计划的细节。据悉,该计划包括大约1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为美国家庭和劳动者减税8000亿美元。这将涵盖教育、育儿、带薪休假和病假等领域。据悉,这个计划的部分资金将来自对最富有美国人的税收。总的来看,无论是基建计划还是家庭计划,其规模以及税改方案依然存在很大争议,我们可以继续耐心等待一下。

黄金重返1770关口附近。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本周主要交投于1756-1790美元区间。美联储继续释放鸽派信号,打压了美元,支撑了黄金。不过,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以及美债收益率攀升,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白银一度跌破26美元。白银的走势则和黄金类似。此前银价一度涨至26.45美元附近,不过随后回吐了涨幅,最低触及25.69美元,目前运行于26美元附近。

欧元震荡上扬。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之下,欧元兑美元本周继续上扬。分析师继续押注欧洲经济将从新冠危机中逐步复苏。和美联储类似,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经济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出现向好迹象,但是现在说新冠危机最严重的经济影响是否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欧洲经济仍然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将实施75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

英镑踩稳1.39关口。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本周也上涨了一把。美元表现疲弱,加上英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进程,支撑了英镑,

美油一路攀升。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本周震荡上涨,从周初的60美元涨至65美元附近。尽管目前印度、巴西、日本等国家的新冠病例激增,但是对需求增加的预期支撑了油价。美国主要城市即将结束防疫封锁,纽约市准备7月1日完全重新开放、芝加哥全面放宽各行各业的限制。此外,欧洲、英国燃油销量临近去年夏天水平,以及中国“五一”假期出行人次或创新高,都将为油价短期提供动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需要留意美伊谈判的进程,以防供应增加带来的利空影响。

【风险预警】

原油石油需求料跃升 布油恐涨至80美元

印度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在一定程度上给需求前景蒙上了阴影。不过,高盛表示,今年需求将大幅反弹,布伦特原油将在夏季触及80美元每桶。到今年秋季,过剩的石油库存将恢复正常。需求的强劲复苏,将令欧佩克+在第三季度不得不再次增加200万桶每天的产量。

欧元丨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 欧元料升至1.22-1.23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由于美联储乐见美元进一步走软,再加上欧洲或迎复苏新迹象,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22-1.23。一方面,美联储正在延长实际利率为严重负值的时期,并且鼓励投资者提高持有美国资产的外汇对冲比率;另一方面,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政策,而加拿大等国家已经开始宣布缩减宽松,这缩小了美元的优势。

英镑丨英镑下跌空间料有限 关注关键阻力1.4018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持稳于20日移动均线1.3845上方,近期下跌空间料将有限。只要没有跌破上行趋势线1.3707,那么该货币对始终保持上涨趋势。我们可以关注关键阻力位1.4018。一旦上破该点位,我们可以继续上看1.4238和1.4245。

【重点前瞻】

17:00欧元区GDP恐持续萎缩

去年四个季度,欧洲GDP持续萎缩,第四季度录得-5.1%。分析认为,欧元区2020年第四季度GDP降幅较小,表明欧盟各国严格的防疫措施已经起到效果。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预计,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将会小幅萎缩。到了五月,经济将会出现反弹。

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为-2%,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则利空欧元。

在同一时间,欧元区将会公布4月CPI数据以及3月失业率,投资者请综合考虑这些数据对欧元的影响。

20:30 美国3月PCE数据或表现亮眼

今年2月,PCE数据录得1.4%。这表明美国通胀暂时温和。根据去年年底美国通过的刺激法案,大多数美国人会收到600美元的现金支票,受此影响1月个人收入激增10.1%,这也导致了2月数据的暴跌。而根据拜登最新一轮刺激计划,大多数美国人将获得1400美元现金支票,这也意味着3月个人收入数据将大幅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2月通胀数据只能缓解暂时的担忧,随着经济复苏加快,加上去年疫情的低基数效应,未来美国通胀将迅速走高,届时市场将面临真正的考验。而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亮眼,这意味着通胀数据可能走高。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8%,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或利空美元。

同时还要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PCE物价指数月率,市场预期为0.3%。各位需要综合考虑这两组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3:30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前值-4.9%预测值1%

14:00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2%预测值0.5%

14:30瑞士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前值-6.3%

14:45法国4月CPI月率前值0.6%预测值0.2%

15:00瑞士4月KOF经济领先指标前值117.8预测值119.5

16:00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前值-2.7%预测值-3.6%

17:00欧元区4月CPI年率初值前值1.3%预测值1.6%

17:00欧元区4月CPI月率前值0.9%预测值0.5%

17:00欧元区3月失业率前值8.3%预测值8.3%

20:30加拿大2月GDP月率前值0.7%预测值0.5%

20:30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前值-1%预测值4.1%

20:30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1%预测值0.3%

21:45美国4月芝加哥PMI前值66.3预测值65.3

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86.5预测值87.4

周六01:00美国至4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343口预测值348口

点击进入“金十早知道”视频页面,还可以收看额外顶级分析观点!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