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报速递|去年泰禾营收36亿 债务重组正在推进中

2021-04-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4月30日,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禾”)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在报告中,泰禾表示,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债务重组事宜,积极解决债务问题。

去年归母净利由盈转亏

年报显示,2020年,泰禾实现营业收入36.15亿元,同比下降8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9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171.83%。

泰禾表示,财务数据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以及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地产项目在投资金额、建设周期、销售回款等方面的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存在一定差异,无集中交付的地产项目,造成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相应的营业利润大幅减少。

此外,2020年,泰禾对部分出现减值迹象的房地产项目适当的计提了存货减值准备,导致营业利润减少;投资收益主要由公司持有的合联营企业投资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产生,金额较小;且泰禾就终止上海新江湾项目、深圳坪山项目及上海顾村项目合作事项计提了5.67亿元损失,以上因素叠加导致本报告期出现亏损。

在房地产业务方面,2020年,泰禾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3.93亿,结转面积10.2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实现销售收入21.39亿元,结转面积7.77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实现销售收入2.54亿元,结转面积2.48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泰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6.21%;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12.23%,同比下降3.66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为当期结转的房地产项目拿地成本较高,利润水平显着下降。

同时,泰禾还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泰禾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减少17.25%;归母净利润-3.5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6.27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55.94亿元,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31.5亿元。

泰禾:积极推进债务重组

在年报中,泰禾表示,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债务重组事宜,积极解决债务问题;同时,公司以“复工复产、重塑信心”为第一要务,积极盘活资产,抓销售促回款,改善公司负债结构,力求维护业主利益,增强市场信心,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下半年以来,泰禾的债务重组也取得进展。综合泰禾集团公告以及其他公开渠道消息,泰禾旗下珠海、深圳、漳州、石家庄、顺德等多地子公司与金融机构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在外部进行“引战”与债务重组的同时,泰禾也在内部强化两级管控体系,寻求推动项目复工复产的方案,以解决最受业主关心的复工复产问题。

据悉,4月28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内部动员会上表示,泰禾到了全面复工复产复销的时候。黄其森希望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销,“打好翻身仗”。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