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飞鹤释放头部势能:估值重构,多家机构上调买入目标价

2021-04-3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韬光养晦 厚积薄发 中国飞鹤获高盛、花旗等国际大行持续看好

2021年4月15日,奶粉龙头中国飞鹤发布2020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85.92亿元,同比增长35.5%,报告期内,飞鹤的现金流健康且充足,资产负债率逐年递减至32.26%,每股收益达到0.83元,

飞鹤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性持续为资本市场注入信心。截止报告期末,已获花旗、高盛、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国泰君安、建银国际等多家头部券商的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超过30港元。作为一支消费股的大白马,飞鹤当前的市盈率仅为23倍,长期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奶粉行业集中度提升最大获益者

作为港交所挂牌上市中首发市值最大的乳企,飞鹤的发展轨迹与国产奶粉崛起的脉络大致相同,甚至可以说,飞鹤是带领国产奶粉逆袭的关键角色。数据显示,飞鹤在2020年第四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17.2%,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根据 Euromonitor 数据,2020年按销售额计婴幼儿配方奶粉 CR10为76.9%,国产品牌的占比上升至38%,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集中度较海外市场偏低。过去几年,国产品牌牢牢抓住了政策红利以及渠道变迁带来的机会,从负面阴影中走出,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告捷。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新中产人群市场购买力的增强叠加年轻父母对国产品牌信任度的增加,国产品牌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分城市等级看,国产品牌在新崛起的城市渗透率更高,分年龄看,90后,95后人群更偏好国产品牌。

高端奶粉领先 创新力驱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光大证券(601788,股吧)研报,由于城市化程度的提高,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及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特别是超高端产品)的需求预计将成为中国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推动力。由此可见,抢先布局高端奶粉市场的中国飞鹤首发势能进一步放大。

飞鹤的优势不一而足,但拥有独特先进的母乳配方和行业范式般的数字化升级成果,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以中国的母乳为“黄金标准”进行配方创新是飞鹤坚持不懈的目标。为了掌握母乳化的顶级配方,飞鹤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对中国的母乳成分的微观构成及功能展开了研究,获得业界内外一致认可。

数字化升级方面,飞鹤运用数字化转型成果,全面赋能各业务领域,囊括从营销端延伸到生产端和供应链环节,在行业内“一枝独秀”。一方面,实现产业链数字化升级,保证渠道健康有序发展;另一方面,提升企业整体协同、营运和分销效率,降低物流配送费用并提升物流时效,长期发挥显著的降本增效效果。

瞄准全生命周期管理 形成龙头规模效应

随着中国政府推动实现适度生育的人口政策,提供围绕人一生的“健康和营养”解决方案,突破单一的婴配奶粉生产、销售模式,是众多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的破局之道。飞鹤在战略决策上,选择了主动出击。面对高速增长的四段奶粉和儿童奶粉市场,飞鹤推出茁然新品和星飞帆四段,并推出了米粉新品呀蜜呀蜜,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的产品需求。

四段奶粉开发是明智之举。根据建银国际研报,行业四段奶粉的潜在市场规模能够在近年达到830 亿元人民币到1,300 亿元人民币之间,而国产品牌极强的执行能力以及在新兴城市的渠道优势将帮助其快速夺取这一市场。

进军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大健康事业也并非空谈,实际上,飞鹤已早早在研究端做好了布局。根据公开资料,飞鹤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设立中国营养学会-飞鹤体质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支持科研项目的开展,深入人类全生命周期的体质与营养健康研究。

韬光养晦数十载,厚积薄发正当时。中国飞鹤在逆境中崛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国产奶粉品牌的投资价值。放眼未来,飞鹤走在长坡厚雪的赛道上,瞄准人类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望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中国飞鹤释放头部势能:估值重构,多家机构上调买入目标价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