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失宠”了?“女股神”旗下旗舰基金所持特斯拉仓位跌破10%

2021-04-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有着“女股神”、“牛市女皇”之称的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凯茜?伍德(Cathie Wood)近日数次减持其长期宠爱的特斯拉。本周,该明星基金经理旗下旗舰基金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fund)持有的特斯拉仓位已经跌至10%以下,为一个多月来首次。

根据Ark Invest官网上的投资组合列表,截至周四,特斯拉占方舟创新ETF总持仓的9.7%,低于一个月前的10.9%,这一时期内净售出约25.2万股。不过,特斯拉目前仍是方舟创新ETF的最大持仓,持仓价值接近24亿美元。

特斯拉“失宠”了?“女股神”旗下旗舰基金所持特斯拉仓位跌破10%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过去12个月飙升逾100%之后,方舟创新ETF在散户投资者中大受欢迎。该主动型基金管理的资产从2019年底的不到20亿美元激增至240亿美元。

Ark Invest会定期调整其持股,部分原因是为应对投资者对其基金增资和撤资的情况。在“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 Global Inc于4月14日直接上市后,方舟创新ETF持续囤积该股,目前价值约为5亿美元,相当于该基金投资组合的约2%。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波小幅减持特斯拉之前,Ark Invest曾在3月预测,到2025年特斯拉股价将飙升至3000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目前Ark Invest还在其他ETF中持有相当数量的特斯拉股票,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第19大股东。

特斯拉股价在去年跃升8倍多后,已从2021年1月创下的创纪录高位回落。周四,该股下跌2.51%,至677美元,自周一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8%。

特斯拉“失宠”了?“女股神”旗下旗舰基金所持特斯拉仓位跌破10%

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其周一公布的季度报告令华尔街感到失望。数据显示,尽管特斯拉已经连续第7个季度实现盈利,但其一季度净利润4.38亿美元,市场预期5.25亿美元;一季度每股盈利0.39美元,市场预期0.47美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