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警察枪杀黑人男子被起诉

2021-04-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美国《檀香山明星广告报》网站4月23日报道,4月14日努阿努市某住宅发生的涉嫌入室盗窃案中被警察开枪打死的南非人林达尼·迈尼的遗孀,已就丈夫被误杀事件对该市及3名警官提起诉讼。琳赛·迈尼在新闻稿中表示,她起诉这座城市及3名警官涉嫌枪杀罪,因为她无法从檀香山警察局获得有关丈夫之死的相关信息。

迈尼的代理律师吉姆·比克顿说:“檀香山警察局仍在隐瞒事实。尽管我们提出多次要求,但仍未听到报案录音、出警录音或看到檀香山警察局选择公布的那段执法记录仪视频之前和之后的执法视频。檀香山警察局还以‘证据’为由扣留林达尼的手机,甚至不愿向其遗孀归还他的婚戒和其他随身物品。”

比克顿说,公众得到的证据显示,警察当晚首先发动了袭击,所以提起诉讼有正当理由。

他说:“如果你对着某人的脸照射强光,还拿枪对着他并告诉他趴下,但是你没告诉他你是警官,根据夏威夷的法律,那就是侵犯人身和动用武力。”

比克顿说,他们仍不确定迈尼为何会出现在他被开枪打死的科尔霍路91号住宅。迈尼住在几条街以外的地方,也许他从未打算去那个地方。

琳赛·迈尼和比克顿还提出:林达尼·迈尼在南非高犯罪地区的生活经历以及他曾经作为一名橄榄球运动员的经历,或许有助于解释他被杀的那天晚上与警察对抗的行为反应。

琳赛·迈尼说,黑人受到的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歧视也是一个因素,也是他们全家在丹佛居住时面临的一个问题。后来,他们举家搬到她的家乡夏威夷,以为可以少受歧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