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2021-04-30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兆信公司凝心聚力做法拍房行业良心企业

刘瑞东

法拍房即法院拍卖房产,是指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无力偿还借款或无法清偿债务时,债权人经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或担保人名下的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案款偿还债权,在该过程中进行拍卖的房屋就是法拍房。法拍房有四大优势:一是比同样房屋的市场价格便宜很多;二是不限购;三是可落户方便入学;四是能够申请贷款。

正是基于以上优势,投资法拍房购买有房产抵押的债权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这种投资方式虽然安全稳妥获利大,但毕竟涉及大量法律问题和债权选择、竞拍、清户等专业事项,大多数人难以轻易弄懂上手。于是,寻找一家专业可靠的代理公司变得尤为重要。从事不良资产业务的公司成千上万,如何能找到一家以实现投资人利益最大化为核心原则的靠谱的代理公司?青岛兆信恒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因为专一所以安全

众所周知,担保分为“物保”和“人保”,“物保”是指以动产或不动产为债权提供担保,当债务人不能按时足额清偿债务时,经债权人申请,法院依法拍卖作为担保的财物,以拍卖所得案款清偿债权,这其中以房屋等不动产抵押的价值最大、最可靠。“人保”是指由企业或自然人为债权提供担保,在债务人不能按时足额清偿债务时,债权人可要求担保人承担清偿责任。“人保”有一个致命缺陷,即担保人可能遭遇“经济危机”同样无力清偿,其名下的财产要么被转移得空空如也,要么被执行得一毛不剩,甚至有的担保人为躲债玩起“人间蒸发”。

“人保”的风险将直接影响债权人的权利能否实现,正是看到了这种担保方式的致命缺陷,所以自成立之日起兆信公司就一直只做“物保”,且只做“物保”中最具价值的法拍房。

“我们稳健开展业务的直接受益者就是投资人,因为担保人可能找不到、可能名下已无财产,但用于抵押的房屋一直在那里且有法院查封,搬不走、跑不了,投资人的利益有根本保障。”青岛兆信恒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总监韩涛表示。兆信公司的坚守保证了投资人的收益和安全。

因为负责所以放心

在不良资产处置行业有一种被为“不良资产黄牛”的存在,他们以倒卖债权从中“扒皮”牟利为主要目的,有的甚至自己不购买债权,只是倒卖债权信息获取好处费。如果投资人投资这种债权,投资成本因层层“扒皮”水涨船高不说,投资安全也完全没有保障。因为“黄牛”们关心的不是如何实现债权,如何为投资人争取利益最大化,而是下一手如何能倒卖个好价钱,投资人只是“凯子”。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操守,我们对投资人购买的每一笔债权都会一管到底,即从筛选优质债权、购买债权到产权调查、变更债权人,从提起诉讼、申请强制执行到申请法院拍卖、辅助竞拍,从竞拍成功到协调债务人清房腾让,直至投资人最终实际入住房屋,全环节、全流程都有我们保驾护航。”韩涛表示。

更贴心的是考虑到许多法拍房实地看房不便,兆信公司还会联系法官拍摄法拍房VR视频,投资人足不出户在线就能如亲临其境一般把房屋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有细节一览无余。

2019年,王女士通过兆信公司购买了一笔债权,借款本金540万元,每月利率2%,抵押房屋为一套三层别墅。履行期限届满后,债务人未偿还借款,兆信公司随即与债务人协商以房抵债事宜。要债务人让出偌大的别墅,他自然心有不甘,但经过兆信公司的不断沟通协商,王女士最终顺利获得该房屋的所有权。按理说至此兆信公司的服务已经全部完成,但他们并没有简单地交房了事,看到该别墅中堆积了大量杂物脏乱不堪的情况,他们二话不说,安排专人并聘请专业保洁人员将别墅从里到外粉刷、打扫、清理了一遍,整栋别墅焕然一新。他们甚至细心到把鱼缸清洗干净后种上水草、布上盆景、放养金鱼,还为王女士在附近干洗店充值了会员卡。当他们把钥匙和鲜花送到王女士手中的时候,王女士哭了,她没想到兆信公司暖心到这种程度。

“这没什么,服务就是要用心,投资人选择了我们,我们要对得起这份信任。”在韩涛看来,这只是许多次服务中平常的一次。

为什么兆信公司有这样的底气?因为足够专业,在法律层面,他们有专门的律师队伍;在债权领域,他们有经验足够丰富的资深从业者;在辅拍方面,他们有竞拍高手,这一切保证了他们的专业底气。

位于黄岛区武夷山路的一处房屋从拍卖到过户再到清户、入住,他们只用了22天。该房屋评估价213万元,他们只用了162万元就成功拍下,比评估价便宜了51万元。当投资人入住时仍有些懵,不敢相信“兆信速度”如此之快。

2020年8月,张先生通过兆信公司购买了多笔债权,兆信公司随即安排律师团队起诉各债务人。证据充分扎实、主张合理合法,兆信律师团队以近乎碾压的方式完胜了所有诉讼,却碰到两个“刺头”。一个是工地“扛把子”,声称现在没钱,什么时候有钱什么时候还,谁要是敢拍卖他的房子,他就安排一批农民工到谁家蹭饭。另一个是“哭穷”高手,从生意受疫情影响到孩子这学期没考好,“哭穷”理由方方面面无所不包。

作为兆信公司旗下专门从事这类业务的律师,这种阵仗早已见怪不怪。“你的工程资金很大一部分靠银行贷款维持,我们不用申请拍卖你的房子,只要申请把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如果不能贷款,你的工程怎么运转?因小失大不值得。”兆信律师对工地“把子”说。

“你的房子位置很好是学区房,你买这套房子应该是为了孩子上学吧?一旦被拍卖你孩子上学难免不受影响,一切为了孩子,不能影响孩子成长,我们可以适当给你展期。”兆信律师对“哭穷”高手说。短短三言两语,两个“刺头”不刺了,主动协商还钱,下个月张先生的这两笔债权本息将全部收回。

俗话说“天助自助者”,兆信公司的专一、专业和负责使他们迅速在行业中出类拔萃,成为青岛地区各大小贷公司的战略合作资管平台和阿里系同伦拍拍青岛区域战略合作平台及贝壳系青岛区域合作伙伴。

因为专业所以迅速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