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防演练走进幼儿园 寓教于乐提升安全知识

2021-04-30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消防演练走进幼儿园 寓教于乐提升安全知识

记者

蒋世龙

通讯员

刘春凯

昨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西海岸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实操演练、“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为全园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在演练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14点0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幼儿园演练方案有序快速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好本班幼儿及时清点人数,保证幼儿撤离后的安全。全园500余名师生及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用时4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大队宣传员对小朋友的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向小朋友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正确认识消防标志等基本常识。为了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使用及注意事项,消防指战员现场对幼儿园教师、保安、保育员及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油桶灭火实际操练。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火灾自救知识、懂得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和伟大,懂得了感恩,又增强了幼儿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技能,为做好幼儿园防火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南路666号卓亭广场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