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宠物“它经济”势头正 旺佩蒂股份去年净利增长129.62%

2021-04-30 证券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4月28日,佩蒂股份(300673,股吧)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71%。

对于业绩增长,佩蒂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疫情期间美国等海外市场宠物食品需求仍然保持较快增长。而由于公司在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地具有全球化的产能布局,依靠这些海外生产基地快速提升的订单承接能力,公司营收不断增长,最大限度对冲了贸易摩擦和疫情的影响,并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与此同时,公司通过近年来在国内市场持续稳定的投入,也实现了国内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此外,受益于鸡肉原料成本下降,公司成本端的压力有望加速缓解。”

与2020年年报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司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佩蒂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3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8万元,同比增长9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2189万元,同比增长121.92%。

佩蒂股份是我国较早深耕宠物食品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畜皮咬胶和植物咬胶等宠物咀嚼食品、宠物营养肉质零食、宠物干粮、宠物湿粮及其他宠物食品。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畜皮咬胶营收为4.46亿元,同比增长32.75%;植物咬胶营收为4.28亿元,同比增长70.75%;主粮和湿粮营收为1.23亿元,同比大增507.23%;营养肉质零食营收为28.30亿元,同比下降32.56%;其他宠物食品营收为5935.78万元,同比增长11.16%。

据悉,佩蒂股份自2018年以来开始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在保持国外市场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公司主要开拓海外市场业务,在宠物食品研发、生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近年来,国内宠物行业发展迅速,在稳步推进海外市场的同时,我们将国内市场的培育和拓展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自主品牌运营和渠道畅通,相关举措已初见成效。”

在海外市场方面,佩蒂股份努力扩大ODM产品市场占有率及自主品牌的培育,与全球范围内多家宠物行业巨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报显示,去年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为11.41亿元,同比增长31.61%,海外市场需求仍保持稳定的持续增长。

国内市场方面,佩蒂股份已形成以“好适嘉(HeathGuard)、齿能、爵宴(MeatyWay)、Smartbalance、ITI”五大品牌产品矩阵,线上投放“旗舰店+专营店+直播带货+专业分销”的全方位销售渠道,专有产品则在线下形成“宠物店+宠物医院+商超”的渠道营销体系。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国内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99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40.67%。

开源证券研报分析认为,虽然目前佩蒂股份在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的占有率还较低,但未来随着新建主粮产能的陆续投产,公司在产品品质、生产稳定性以及新产品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将得以发挥。

稳定的供应链配合积极灵活的营销策略,有望支撑公司自主品牌实现对其他具有先发优势的本土品牌的加速追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