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富润将“枫桥经验”引入上市公司治理规范

2021-04-30 证券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报讯 4月29日晚间,浙江富润(600070,股吧)披露公告,公司发布了《“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规范》,据了解,这在全国上市公司内属首家。

浙江富润表示,“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是中国之治的一张金名片,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延伸到基层社会的方方面面,在企业治理中也大有可为:上市公司既具有一般企业在党建、民主管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方面日常治理范畴;从公众公司属性看,在上市企业探索发扬“枫桥经验”也更具现实意义。

2019年3月份,“枫桥经验”正式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浙江富润所在地诸暨市是“枫桥经验”发源地,早在20世纪90年代,浙江富润将“枫桥经验”引入企业管理,成为“枫桥经验”融入企业治理的典范。

据了解,浙江富润董事长赵林中在担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十五年间共十二次向全国“两会”提交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建议,建议政府工作报告或“两高”报告中写入“发展创新‘枫桥经验’”。

赵林中表示:“这次发布的《规范》明确提出,‘枫桥经验’与企业治理规范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基础,是新时代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枫桥经验’与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融合起来,目的就是要运用‘枫桥经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治理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建设永久、本分、和谐的企业。”(吴文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