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DA计划封杀薄荷香烟 美股烟草股集体下挫

2021-04-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四在官网发布声明,提议禁止在香烟中添加薄荷醇,同时禁止在雪茄中添加任何风味。这一政策或将对未来烟草销售造成巨大打击。

FDA计划封杀薄荷香烟 美股烟草股集体下挫

(来源:FDA)

受消息拖累,周四美股烟草股集体下挫。截至发稿,奥驰亚、英美烟草均跌约2%。

薄荷醇已经是香烟中最后允许被添加的风味,FDA表示,薄荷香烟在年轻人、有色人种和低收入社区中使用比例过高,绝大多数黑人吸烟者都喜欢薄荷香烟品牌,而黑人目前在美国患肺癌的比例最高。

FDA引用了一项研究,称加拿大实施了薄荷醇禁令之后吸烟人数减少,如果在美国实行类似禁令,前13-17个月内可能会促使92.3万名吸烟者戒烟,包括23万名非裔美国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2019年美国成年人中有14%吸烟。尽管黑人和白人的吸烟率相似,但黑人吸烟者戒烟的可能性较小,部分是因为薄荷醇的味道。

禁令短期内难以落地

杰富瑞分析师欧文·贝内特(Owen Bennett)表示,FDA需要提供足够强大的证据,大型烟草公司还可以反击,因此这项提议能否成行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知道。

目前薄荷香烟约占美国香烟销量的三分之一,领先品牌是Newport(由英美烟草旗下R.J. Reynolds持有)和Kool(由帝国烟草旗下 ITG Brands持有)。根据伯恩斯坦分析师卡勒姆·埃利奥特(Callum Elliott)的一份报告,英美烟草在薄荷香烟市场的份额高达66%,奥驰亚占有26%的份额,帝国烟草占有8%的份额。

对于FDA的举动,奥驰亚警告称,禁令可能导致非法市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将成年吸烟者从香烟转移到危害较小的替代品上,但禁令行不通,甚至反而导致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上周还有消息称,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限制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但今天FDA的声明并未提及限制尼古丁含量的任何内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