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铁8号线海域段 供电实现“双保险”

2021-04-29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葛均艳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3、8号线青岛北站支援供电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功能验证,圆满实现了在青岛北站由3号线35千伏电源支援8号线供电的目标。

此举彻底消除了8号线北段大长距离在单向供电故障情况下,可能带来的海底泵不能连续抽排水的风险,海底泵房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从此,8号线海底隧道供电将由两路电源同时供应,相当于上了“双保险”,也意味着3、8号线供电电源发挥了互为备用的作用。

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青岛北站支援供电改造工程由中铁三局电务公司具体实施改造,海底泵房供电的可靠性得到了保障,避免了海底泵因供电故障造成海底泵不工作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消除了海域段单向供电可能带来的风险,为海底隧道供电及运营提供了双重保障。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