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调休”被吐槽 经济专家解释:消费+生产是主因

2021-04-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马上就要五一了,今年有5天假期,也算是一个小长假了,此前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探亲需求强劲,预计全国客流量可达2.5亿人次。

相比以往的3天假期,今年5天假期时间充足了不少,但随之而来的还有调休,这个问题最近几天一直被吐槽,原因是大家觉得放假前后的补班太麻烦了,也打乱了周末的生活。

为什么五一假期要调休呢?这个话题每年都有网友热议,各种解释都有,现在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付一夫发文,从经济学角度解释了五一调休的原因。

五一调休说起来也简单,就是2个原因,一个是促进消费,特别是去年遭遇疫情之后,旅游业大受影响,五一的5天假期可以激发出“假日经济效应”,以此带动旅游市场乃至国民经济的提振。

放完假之后为何要调休呢?因为要稳住经济生产,不能松懈。只有稳住生产活动,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失业率才会下降,人们的收入才有保障。

如果工作和收入都受到了影响,纵然能多给几天假期,人们恐怕也很难有足够的闲情雅致去享受。

“五一调休”被吐槽 经济专家解释:消费+生产是主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放假#五一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