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11%,越南6.7%,中国呢?

2021-04-2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王爷说财经↑↑↑)

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11%,越南6.7%,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28 日),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发布最新的《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

亚行预测,虽然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不过,2021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将迎来经济复苏,GDP增速有望达到7.3%,而2022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5.3%,如下图所示:

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11%,越南6.7%,中国呢?

值得一提的是 ,就在去年12月,亚行预测,2021年亚太经济体GDP增速为6.8%,而这一次亚行上调了亚太经济体GDP增速预期。

与此同时,亚行还表示,2021年,亚太发展中经济体复苏将呈现分化,具体来看:

1)2021年,中亚地区GDP增速为3.4%,2020年为4%;

2)2021年,东亚和南亚地区增长速度领先于其他地区,增长率将分别达到7.4%和9.5%;

3)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速由上一次预测的5.5%调降至4.4%(主要原因在于缅甸局势的变化)。

4)至于环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亚行预测,2021年,GDP增速为1.4%,而2022年为3.8%。

看完了整体,我们再来看看具体的一些经济体的GDP增速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亚行预测,2021年,亚洲GDP增速最高的是马尔代夫,GDP增速或达到13.1%,2022年为14%;

排名第二的是印度!

具体来看,亚行预测,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达到11%,而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7%;

排名第三的是中国大陆,即:亚行预测,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8.1%,2022年为5.5%,如下图所示:

2021年,印度GDP增速或11%,越南6.7%,中国呢?

(亚行最新预测-王爷说财经)

此外,亚行还预测,2021年,越南GDP将增长6.7%,2022年将增长7%;菲律宾是东南亚最停滞的经济体,去年下降9.6%,预计今年将增长4.1%。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中国、印度、越南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