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一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20亿

2021-04-29 网贷天眼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网贷天眼讯 4月28日,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本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本行出资20亿元人民币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渤银理财”)。筹建工作完成后,渤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根据公告,渤银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渤海银行持股比例为100%。渤银理财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上事项最终以有关监管机构批复为准。

渤海银行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是本行为落实综合化经营战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本行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有利于提升本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本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悉,渤海银行由此成为今年以来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至此,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已有10家完成了理财子公司的批筹工作,我国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总数增至25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