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期市多数收涨:动力煤主力大涨5%多合约涨停 橡胶站上万四关口

2021-04-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期市多数收涨:动力煤主力大涨5%多合约涨停 橡胶站上万四关口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期货资讯

4月29日,国内期市多数收涨,动力煤主力合约大涨5%,其他月份多合约涨停;LPG、沪锡涨逾3%,短纤、沪镍、原油、玻璃涨近3%;沪铝、纯碱涨逾2%,橡胶涨逾1%,站上万四关口。

期市多数收涨:动力煤主力大涨5%多合约涨停 橡胶站上万四关口

外部因素干扰,站上万四关口

近期,胶价主要受宏观面、国内外股市、美元指数、原油等这些外部因素影响。

而在供需面看橡胶矛盾不太突出。中国天然橡胶主产区全面开割,新胶产量陆续释放,越南、泰国等主产区陆续开割,供应进入了增产期,而印度、泰国等主产国疫情明显恶化。利好支撑是新胶尚未大幅上量入库,到港相对较少等推动国内主要库存类型维持较快消库速度。关注期现回归和价差修复的逻辑是否延续,目前9月合约目前升水很高,与混合胶价差依然偏大。  

供应端忧虑再起 沪锡领涨有色金属

宏观方面,隔夜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主席鲍威尔表示,对于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他认为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在实现目标前,接近零的利率是合适的。受鸽派言论影响,美元指数再度走软,跌至90一线,利好有色金属。

行业消息显示马来西亚冶炼集团(MSC)发布公告称产出减少,引发市场对供应端的忧虑。另外,此前云南瑞丽疫情以及环保督查对供应的影响仍未恢复。上海有色网调研表示,近期因云南地区冶炼厂大量关停烟化炉,从而加大了锡精矿的采购以补充因关停烟化炉而减少的二次物料的使用;瑞丽口岸依然处于封关状态,预计4月份从瑞丽进口的锡精矿将相应减少。

需求方面未有明显变化,金瑞期货研究表示,根据相关统计数据,1-3月集成电路产量累计同比增62%,进口数量同样暴增,显示国内需求景气度仍高。国内外两大交易所锡库存目前处于下滑通道,不断去化的库存对期价形成一定支撑。(文华财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