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务部谈中国一季度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降:波幅正常

2021-04-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商务部29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一季度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考虑到汇率等因素,波动的幅度属于正常范围。

商务部谈中国一季度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降:波幅正常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会上,有提问称: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6%。其中,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下降4.9%。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看今年对外直接投资的形势?未来商务部还将采取哪些措施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

对此,高峰指出,今年一季度,按照人民币计算,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是1608.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9%。如果按照美元计算,一季度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是2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考虑到汇率等因素,波动的幅度属于正常范围

高峰表示,今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仍然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全境外投资政策和服务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推动走出去高质量发展,实现与投资目的国或地区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