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一季度西部地区利用外资增长91%,商务部详解原因

2021-04-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29日下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我们相信,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将不断释放,发展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外资企业将能够找到巨大的发展空间。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38.2%、36.8%和91%,请问西部地区利用外资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是什么?对此商务部怎么看?

高峰答复称,今年一季度,我国西部地区利用外资增幅较大,除了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之外,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政策引导作用,特别是去年底修订发布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列入目录、符合要求的西部地区外资企业可以享受15%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进口自用设备免税、集约用地项目优先供应土地等支持政策。在此次修订中,全国鼓励目录增加了65条,西部地区优势产业目录增加了34条,进一步扩大了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增强了外商在西部地区投资的信心。

高峰表示,我们相信,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将不断释放,发展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外资企业将能够找到巨大的发展空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