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晓鸣股份一季度创收1.48亿元同比增长13.77%

2021-04-29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4月29日,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300967)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晓鸣股份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13.77%;净利润1,732.22万元,同比增长2.00%;实现每股收益0.123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78%。

公司延续往年以来的稳健经营策略,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驱动”,继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利用规模效应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全方位控制生产成本;同时继续保持市场份额的稳步增长,确保了一定程度的盈利。

鸡蛋是人类重要的蛋白质来源之一。人们食用鸡蛋有着悠久历史,并一直将鸡蛋作为重要的营养食品。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人们对安全、营养、味美、新鲜的优质鸡蛋与蛋制品的需求会不断增加,同时以市场化为导向的标准化、规模化、工业化集中蛋鸡饲养模式正在成为鸡蛋生产供应的主要形式,我国蛋鸡生产的健康发展,为蛋种鸡行业的发展奠定了稳定的市场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晓鸣股份是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养殖、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主要产品为父母代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1,374.15万元,比上年末增加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63,229.32万元,比上年末增加2.8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代雏鸡数量同比增长24.80%。同时受益于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水平处于相对低位,鸡蛋供求关系得到改善,鸡产品销售价格逐步回升。

在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之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步伐正日益加快,国内蛋鸡行业的发展逐渐进入到加速整合时期。现阶段,伴随我国蛋鸡行业的市场集中度的不断上升,大规模饲养场的比例正在持续提高,市场份额逐渐向具备规模优势的大型蛋鸡养殖企业集中。作为国内蛋鸡制种龙头企业,晓鸣股份表示,未来公司继续以“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行机制企业化、发展方向市场化”为核心,积极主动与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对接国内高端蛋鸡科研机构,汇集蛋鸡行业内专家为公司业务模式的创新提供长期稳定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