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有道以AI为驱动 筑起智能硬件护城河

2021-04-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日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这一分论坛上,业界人士达成共识,人工智能的应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深度融合,对不同行业、不同消费场景进行持续赋能。

“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大趋势,未来,每个人都能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认为,“随着近几年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语音识别与合成、实时翻译等技术的日益成熟,为人工智能学习硬件产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一直以来,网易有道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硬件产品上的应用,多场景化的使用体验让个性化学习,自适应学习成为可能。也正是因为网易有道在智能硬件产品上的深入研究,在2020年,网易有道智能硬件产品营收迅猛增长,年收入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55%。

据了解,网易有道制定了以AI为驱动、赋能智能硬件产品、打造网易有道核心竞争力的策略,自2017年10月推出有道翻译蛋至今,网易有道已先后推出了12款智能产品,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有道推出的有道词典笔开创了智能词典笔这一品类,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刘韧磊曾表示:“智能硬件竞争的核心是一家公司对AI技术的掌握度和基于技术的创新力”,网易有道能够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其在技术及用户体验方面的极致追求。

在AI技术方面,网易有道独有的神经网络翻译技术,其NMT准确度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其王牌技术之一的OCR识别技术,已经能支持26种主流语言文字,是目前国内识别语言最多的OCR识别引擎之一。

在用户体验方面,网易有道庞大的用户数量为其积累了海量的数据,为完善产品、优化内容、提升产品使用体验提供了数据支持。以网易有道词典笔为例,网易有道通过对不同学习场景的深度挖掘,如可满足离线使用、支持听力、口语练习等不同学习场景需求,凭借着网易有道日渐成熟的AI技术以及其不断完善的产品体验,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刘韧磊认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网易有道庞大的用户基数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更新带来了海量的数据支撑,多场景化的使用场景实践经验也为拓展在线教育行业的产品体验的趣味化、个性化带来了可能。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