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印度已成为新冠疫情地狱 莫迪还在搞政治秀等于谋杀民众

2021-04-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29日讯 老马 印度现在每天新增感染数字多达35万——比大流行开始以来任何国家都要多,而这只是官方数字,大多数专家认为这个数字被极大低估。

美媒:印度已成为新冠疫情地狱 莫迪还在搞政治秀等于谋杀民众

东德里,一处为新冠病毒死亡者准备的火葬地点

纽约时报报道,新德里——有2000万人的印度庞大首都——正在遭受灾难性的打击。几天前,阳性率达到了惊人的36%,这意味着接受测试的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受到了感染。一个月前,这一比例还不到3%。

感染已经扩散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医院人满为患。成千上万的人被拒之门外。药物用完了。救命的氧气也用完了。病人被困在医院门口望不到头的队伍里或是家中,大口喘气。

尽管新德里已经采取了封锁措施,但病毒仍在蔓延。这座城市的医生和新德里的一些高级政客正在社交媒体和电视上向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发出绝望的求救呼吁,乞求氧气、药品和帮助。

专家们曾经一直在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印度造成严重破坏。这个国家非常庞大,有14亿人口。并且人口稠密,很多地方非常贫穷。

莫迪在他的支持者中仍然很受欢迎,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指责他未能让印度为应对疫情激增做好准备,并在最近几周举行了密集的政治集会,但几乎没有实施预防措施,这可能是超级传播事件。

“社交距离规范已经完全被抛开,”德里的一名新闻广播员前几天在播报莫迪的一场集会时说。

许多印度人也对疫苗接种的速度感到不安,只有不到10%的人口接种了一剂疫苗,只有1.6%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尽管这里生产了两种疫苗。

在印度,就像在其他地方一样,富人可以减轻许多危机的打击。但这一次不一样。

一个人脉广泛的朋友动用自己的整个网络来帮助他身边的一个人,那是一个患有新冠重症年轻人。我朋友的朋友死了。再多的关系也没法让他进医院。病人太多了。

“我想尽一切办法想给他弄张床位,但我们都做不到,”我的朋友说。“一片混乱。”

他感到切肤之痛。

“这是一场灾难。这是谋杀。”

除了为家人弄到不能外送的食物外,我很少冒险。我戴两个口罩,尽可能地避开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