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美国首批登月宇航员柯林斯罹患癌症去世 享年90岁

2021-04-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29日讯 老马 美国宇航员柯林斯的家属今天表示,罹患癌症的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今天辞世,享耆寿90岁。柯林斯以曾参与阿波罗11号登月计划为人所知。

法新社报道,柯林斯的家属在官方推特(Twitter)上推文:“麦可(柯林斯)向来有风度并谦卑地面对生命的挑战,他也以同样方式面对人生最终挑战。”

1969年7月16日,美国执行阿波罗1 1号(Apollo 11 )计划,搭载3名宇航员升空,并在7月20日成功登陆月球。这3人为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艾德林(Buzz Aldrin)和柯林斯。

当年由艾德林与阿姆斯壮驾驶的登月小艇“老鹰号”(Eagle)于1969年7月20日登陆月球,阿姆斯壮在几小时后踏上月球表面。

柯林斯则留守在月球轨道上的母舱哥伦比亚号(Columbia)。哥伦比亚号是3名宇航员返回地球的唯一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