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三星家族面对巨额遗产税催缴限期怎么筹集现金 从银行贷款一部分

2021-04-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29日讯 老马 已故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遗属计划在30日遗产税申报到期前缴纳遗产税的六分之一,即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左右,其中的数千亿韩元将通过银行的信用贷款来筹措。

韩媒:三星家族面对巨额遗产税催缴限期怎么筹集现金 从银行贷款一部分

三星总部大厦

韩联社报道,据金融界29日消息,A银行最早将于当天向三星家族提供规模高达数千亿韩元的信用贷款。三星家族向该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后,银行总部最高级别的“信贷审查协商机制”经讨论日前决定予以“特别批准”。

各家银行信贷审查协商机制特批贷款不受银行内部规定等限制,利率、贷款额度限制等不适用普通贷款标准,而是根据贷款主体能否按时付息,以及是否具备长期偿还本金能力等予以灵活调整。这将是韩国银行界的首例千亿信贷大单,此前甚至不曾有过超百亿韩元的信贷。

据银行相关人士介绍,银行业根据金融部门的方针从去年11月底起对年薪超8000万韩元的高收入者贷款金额在1亿韩元以上时以“40%债务偿还率”(DSR)为标准来判断是否放贷,但“特别批准”不受此限。不过,A银行为这笔巨额信贷设定了股票质押。股票的价值不影响贷款利率,只用于确保借款人按时还款。据悉,三星家族在B银行也以相似的方式获得规模相近的信用贷款。

但业界人士担忧,三星家族高达数千亿的信用贷款会引发“特惠”“破例”争议。去年11月起,医生、律师等高收入群体在商业银行最多只能贷款1~1.5亿韩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三星家族的收入和信用等级无需置疑,但在普通人贷款1亿韩元都很困难的情况下,如此巨额的放贷恐将引发银行其他客户的不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