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S:拜登就任百日在国会演讲不是国情咨文 但具有国情咨文的范儿

2021-04-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29日讯 老马 拜登总统周三在国会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发表演讲,该演讲通常被称为国情咨文。宪法规定了总统向国会讲话的传统,该宪法规定,总统“应不时向国会提供国情咨文,并建议他们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并酌情决定采取何种措施。”

CBS:拜登就任百日在国会演讲不是国情咨文 但具有国情咨文的范儿

拜登前往国会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B报道,但是拜登先生的这次讲话将不会被指定为国情咨文性质的讲话。实际上,根据国会研究办公室的说法,前六任总统在国会联席会议之前并未发表过他们的第一次演讲。

这些演讲通常是在新任总统就职后不久发表的,大致在新任总统的头几个月中。自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以来,每位总统都选择在国会联席会议之前发表其首次演说(这通常比前几年发表的演说更具早),但不是《国情咨文》。

国会研究服务局指出,无论演讲的标题是什么,“学者们都认为这些演讲具有与典型的国情咨文相同的仪式,修辞和政治功能。因此,通常对它们进行统计和分析,其他年度也是如此。”

根据国会研究办公室的说法,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设定了每年在国会讲话的先例,该信息被称为“总统给国会的年度信息”,直到20世纪。该演说从1942年到1946年被非正式地称为“国情咨文”,并且自1947年以来就被正式命名为“国情咨文”。

尽管华盛顿和约翰·亚当斯亲自到场讲话,但托马斯·杰斐逊却选择分别向众议院和参议院发送书面讲话。书面讲话的传统持续了100多年,直到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在1913年恢复了亲自演讲。自威尔逊担任总统以来,亲自讲话已成为一种规范,其间几位总统选择偶尔发表书面讲话。1981年,最后一位没有亲自讲话就向国会发送书面信息的总统是吉米·卡特(Jimmy Carter),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