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有道:用公益打开在线教育新思路

2021-04-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网易CEO丁磊在朋友圈宣布,加码网易有道精品课推出的“冠军计划”,设10亿奖学金,鼓励从初一到高三所有优秀学生为热爱投入。他表示,“分数只是一时之得,我们要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也要鼓励那些愿意为热爱投入,可以帮助中国登顶某个领域的冠军少年!”此次项目推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多家权威媒体的点赞。

网易CEO丁磊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科技有能力让教育更公平”。网易有道始终坚持公益教育的初心,希望通过科技手段改变教育,让教育变得更加普适、公平,实现教育均衡。

继“冠军计划”后,网易有道又向由知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发起的“北京丘成桐科学基金会”捐赠6600万人民币,以支持国家数学科研及人才建设。

一直以来,网易有道都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用科技普惠教育。自2019年起,网易有道开始与高校合作,为高校提供有道词典笔供师生免费试用,并将此活动拓展到大中小全学龄段院校。截至目前,有道词典笔已入驻全国各地近200所大中小学校,覆盖了全国共25个省、直辖市。

除此之外,网易有道在2020年9月发起公益项目“有道外语阅读角”旨在帮助困境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和提升困境儿童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网易有道通过向学校困难儿童公益机构提供智能硬件、外文图书和资金,支持其打造外语阅读角。截止目前已建立了30个外语阅读角,预计将惠及儿童3万名,网易有道词典近700万用户也参与到了这次公益项目中。目前,每募集得1000万爱心,网易有道将协助公益机构或学校落地一个爱心读书角。

针对提升贫困地区教师教学水平,网易公益教育开展小学美育项目“乡美计划”空中教研社,组织北上广专家名师团队为山区近百名贫困乡村教师开展在线培训。并通过网易公益教育平台,引入名校的同款“西南地区重点中学教学资源”和美育、艺术类课程,以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和艺术素养。

丁磊曾提出这样一个愿景:让知识无阶层流动,让中国处处都是学区房。技术可以赋能教育,也可以改变教育,在教育公益这条路上,网易有道能做的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