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镜一致、资质年检、内容专审,抖音设多道防线助力医疗健康科普

2021-04-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27日下午,抖音在北京举办医疗健康公众沟通会。会上,抖音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平台认证和内容审核规则。抖音对认证医生/机构采取人镜一致排查、资质年检、内容专审等方式,确保平台医疗健康内容专业可靠。

关于此前流传抖音医疗认证帐号可以买卖等问题,抖音健康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回应称:平台安全策略对此有严格限制。“认证医生和机构的资质目前有半年审、年审机制,同时上线了人镜一致排查,确保获得认证资质的人和出现在镜头前科普的医生为同一人。”

该负责人明确表示,网上流传的所谓"花钱代办抖音医生、医疗机构认证”均为骗局。

人镜一致、资质年检、内容专审,抖音设多道防线助力医疗健康科普

目前,抖音医生、医疗机构有着严格的认证机制,优先为三甲主治医师以上专家和国医大师进行个人认证,公立二级以上医院等进行机构认证。

人镜一致、资质年检、内容专审,抖音设多道防线助力医疗健康科普

除了严格的认证流程外,抖音还辅助以半年审核和年度审核等机制,来确保认证过的医生相关条件没有发生变动。此外,抖音还通过上线人镜一致排查,确保认证的人和最终出现在镜头中科普的人是同一人。

也因为如此,此前有部分医生认为抖音医疗健康认证手续过于繁琐。对此,抖音方面介绍,抖音将不断优化认证体验。近期已经在医生认证的环节设置了认证资料提醒,后续医疗作者和机构的认证将更加方便。

在沟通会上,抖音进一步披露,今年一季度抖音封禁了1278个存在站外导流违规提供医疗服务、资质造假等问题的违规账号,下架61.2万个违规医疗科普视频和7.3万个健康谣言视频。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