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

2021-04-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4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2.65亿人次,每天的客运量能达到5304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预计“五一”假期客流总体规模和日均运输强度将比清明假期有所提高,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2.65亿人次,每天的客运量能达到5304万人次,而目前的客运量在2800万人次左右。

从客流总量看,客流量持续上升接近2019年水平,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从时间分布看,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出发客流将集中在假期首日,出现客流高峰,约为5790万人次,比2020年(2684万人次)上升115%,就是比2019年(5461万人次)也上升6.0%;客流返程集中在假期最后一日,规模稍低于首日。

“今年‘五一’,除了大城市周边的高速会出现拥堵外,一些中小城市周边的高速也会出现拥堵。”孙文剑说,预计热门中心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给中小城市赋能,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等中小城市也成为了热门目的地。从第三方平台“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显著增长,增幅达126%,且九成订单为跨省出行。

在路网运行方面,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首日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网日均流量预计5250-5450万辆。

孙文剑表示,为保障“五一”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交通运输部将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保通保畅和应急值守。也提醒广大旅客,在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做好防护举措;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关注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防控要求,避免影响出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