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家族将贷款数千亿韩元缴纳首笔遗产税 系行业首例!

2021-04-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据韩联社29日报道,已故前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遗属计划在30日遗产税申报到期前缴纳遗产税的六分之一,即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左右,其中的数千亿韩元将通过银行的信用贷款来筹措。

金融界29日消息,A银行最早将于当天向三星家族提供规模高达数千亿韩元的信用贷款。三星家族向该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后,银行总部最高级别的“信贷审查协商机制”经讨论日前决定予以“特别批准”。

报道称,这将是韩国银行界的首例千亿信贷大单,此前甚至不曾有过超百亿韩元的信贷。

报道称,业界人士担忧,三星家族高达数千亿的信用贷款会引发“特惠”“破例”争议。去年11月起,医生、律师等高收入群体在商业银行最多只能贷款1~1.5亿韩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三星家族的收入和信用等级无需置疑,但在普通人贷款1亿韩元都很困难的情况下,如此巨额的放贷恐将引发银行其他客户的不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