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首个比特币ETF还需等待 SEC将审批时间推迟至6月

2021-04-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命令,将推迟决定是否批准资产管理公司VanEck的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将其45天的审批期限延长至90天。这意味着投资者还要继续等待美国首个比特币ETF的推出。

VanEck于2020年12月提交了最新的S-1申请。3月1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在前一申请基础上,向美SEC提交了申请公开上市和交易VanEck比特币ETF的文件。SEC在3月中旬确认收到了SEC的申请,并由此开启了45天的审查窗口期。

至5月3日这45天审核期即将结束,根据其最新声明,美国SEC如预期般地将审批截止日期推迟到了6月17日。据称,审查窗口期可能还会进一步延长至240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助理秘书J·Matthew DeLesDernier在通知中表示:“委员会认为应该指定更长的时间对提议的规则更改采取行动,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提议的规则更改和收到的意见。”

在此前,SEC过去也曾延长过其他提案的审查时间。就VanEck的这份比特币ETF申请而言,就算SEC进一步延长审查时间,最终也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确定究竟要通过还是否决这一申请。

VanEck几年前曾申请批准比特币ETF,但于2019年9月撤回了申请。

在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正式上市北美首个比特币ETF后,美国何时能推出比特币ETF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伴随着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比特币本月创下近6.5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如果美国SEC能够同意推出比特币ETF,可能被视为监管层对比特币的认可。

美国参议院于本月初确认Gary Gensler担任SEC新任主席。Gensler被认为是加密货币专家,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课程。他也被币圈人士认为是SEC同意推出比特币ETF的希望。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