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海置地子公司之间转让中山宅地 交易对价约13.43亿元

2021-04-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28日,粤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广东粤海置地(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广番粤(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广东粤海置地同意以13.43亿元从广番粤手中购买待转股权,相当于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的约88.2128%。转让事项完成后,项目公司将继续为粤海控股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项目公司将继续在公司的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项目公司为中山粤海置地有限公司,在转让事项交割前由广番粤拥有100%股权。于本公告日期,项目公司的主要资产包括中山土地,并将主要从事开发中山粤海城项目的业务。

当转让事项完成后,项目公司约88.2128%股权(即待转股权)将由广东粤海置地拥有,余下股权(即约11.7872%)将继续由广番粤持有。

于2020年12月28日,广番粤透过公开挂牌竞买程序成功竞得中山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由项目公司负责持有及开发中山粤海城项目。该地块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起步区,占地面积约为98,811.2平方米,计容总楼面面积上限约247,028平方米。

当转让事项完成后,粤海控股于项目公司的实际权益将由80%增加至约97.64256%。因此,粤海控股的公司持有者应占项目公司的业绩及资产净值的占比将有所增加。广番粤拟将其从转让事项收取的代价,用作偿还内部借贷,余额将用作其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