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本圈 | 传万科筹备物业IPO 凯德收购上海数据中心园区

2021-04-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传万科筹备物业管理公司IPO 或筹资20亿美元

4月28日,据彭博消息,万科正筹备物业管理子公司IPO事宜,或筹资20亿美元,最快在年底上市。

今年1月初,市场消息也曾称,万物云正计划打包物业和科技业务一同上市,不过最终方案还未确定。

对于上市传闻,万物云CEO朱保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咨询时予以了否认。

万科将发20亿中期票据 申购区间为3%-4%

上清所4月28日显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拟公开发行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的申购说明。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本期融资工具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期限3年,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申购区间为3.00%-4.00%,销售佣金费率为0.1%。

发行日期为2021年4月28日,申购期间为2021年4月28日9:00时至4月28日17:30时,分销日期为2021年4月28日-4月29日,上市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

本次发行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指定账户收款的方式。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承销本期中期票据,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簿记管理人负责簿记建档工作。

公告显示,对于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每个承销商申购总金额下限为人民币1000万元(含),且必须是人民币1000万元的整数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万科表示,本期发行的20亿元拟归还18万科MTN001存量债券。

凯德集团36.6亿元收购中航信托上海闵行数据中心园区

凯德集团官微发布消息,4月28日,凯德集团从中航信托(上交所上市公司中航资本(600705,股吧)的投资分支)以及无关联第三方收购一个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支付价格为36.6亿元。这也将成为凯德集团在中国的首个数据中心项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数据中心园区由四栋建筑组成,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75000平方米,IT供电容量可达55兆瓦。园区目前已经投入运营,所服务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两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公司。

凯德集团表示,全球联系日益紧密、新冠疫情更加速了数据需求增长,凯德集团将依托自身在数据中心设计、开发和运营方面的能力,加快新经济资产领域的拓展步伐,将数据中心发展为一项全球业务。凯德集团或将寻求对数据中心运营平台的战略投资机会,以在中国市场加速扩张数据中心业务。

资料显示,目前凯德集团在新加坡拥有4个数据中心,在欧洲拥有11个数据中心,同时也是韩国一个数据中心开发项目的基金和资产管理方。此外,凯德集团于2020年10月成立了首支拥有100%第三方资本的数据中心私募基金——韩国数据中心1号。该基金将在韩国投资一个场外数据中心开发项目,项目邻近首尔的主要商业区,毗邻上岩数字媒体城。

华润、中交拟调用双方合资公司最多26.5亿资金 利率不超4.18%

4月28日,中交地产(000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为盘活项目公司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项目开发资金、正常偿还债务的情况下,附属公司润致公司股东方拟按股权比例以同等条件调用润致公司富余资金。

润致公司分别由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华通公司、华润置地子公司北京润置分别持有51%、49%股权。

公告显示,上述议案预计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日起一年内,调用资金总额不超过26.5亿元,年利率不超过4.18%。其中华通公司调用不超过13.515亿元,北京润置调用不超过12.985亿元,每笔资金使用期限自调用日开始不超过1年,调用资金可循环使用,调用期间内任一股东方在任一时点的调用余额均不得超过各自限额。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于2021年3月末,中交地产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56.39亿元,其中对房地产项目公司(含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并表但持股未超过50%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28.72亿元;合作方从我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27.66亿元,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佳兆业拟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 年利率11.7%

4月28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将发行5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优先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4月27日,佳兆业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瑞信、德意志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国际)、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汇丰及瑞银订立收购协议,内容有关交换及收购要约以及同时发行新票据。

佳兆业拟将同时发行新票据所得现金款项净额用于拨付收购要约及╱或再融资将于一年内到期╱可回售的其他现有中长期境外债务。

而佳兆业今日公告披露最新消息,交换要约的最高交换接纳金额将为5亿美元,而收购要约的最高收购接纳金额将为其可透过新票据发行所得款项购买的现有票据的最高本金总额,其总金额为5亿美元。

5亿美元的新票据于2025年11月11日到期。新票据将自2021年5月11日起按年利率11.7%计息。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