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色星期三:今晚12家精选层公司一季报集锦!

2021-04-2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关注上方↑↑ 逐鹿精选层 , 和百万合格投资者一起,逐鹿精选层!

黑色星期三:今晚12家精选层公司一季报集锦!

今天盘面上,一季报不给力的精选层公司被重锤,业绩增长的公司也被拖下水,精选层稳步上涨的行情被打断,说是黑色星期三也不过分。

逐鹿君向来以新三板市场和公司深度文章见长,最近正在写一篇重磅的市场文章,涉及到几个重要的点,其中就包括警惕部分高估的精选层公司。没想到文章还没写完,精选层的调整就已经开始了,而且一开始就这么惨烈。

黑色星期三:今晚12家精选层公司一季报集锦!

今天精选层跌幅榜第一的是齐鲁华信(830832.NQ),收盘放巨量跌了12.87%,收盘价6.70元/股,一根大阴棒砸破发。

纵观精选层公司大半年的表现,10CM以上的跌幅是很罕见的。

齐鲁华信昨日收盘后发布的一季报显示,营收1.48亿元,同比下降7.11%;净利润1616万元,同比下降34.17%;经营净现金流-2177万元,同比下降232.98%,比去年受疫情影响的一季报还差,搞不懂。

今天精选层公司跌幅靠前的大多是昨天或最近两三天发布的一季报,有个共同的特点:要么一季度业绩差,要么收入、利润规模很小。

哪怕是业绩具有明显季节性的公司也是如此,不被市场待见。

比如前天发布一季报的微创光电,虽然营收同比增长204.72%,净利润同比增长3.67%,看起来还不错。但实际上微创光电一季度营收仅有578万元,净利润更是亏损2438万元。

虽然微创光电的业绩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而且同步披露了10转8股派4元的高送转方案,但这业绩看着还是很吓人。

从公开资料来看,微创光电最近几年的业绩表现很不错。虽然逐鹿君很难理解他这业务凭什么这么挣钱,但还是看好公司接下来的转板行情,相信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对精选层来说,今天是黑色星期三。而且随着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投资者相对谨慎,五一前精选层难有大的行情。

相比挣钱,更重要的是防雷,一不小心就挨捶。

就像今天网上刷屏的热点新闻,郑爽这一部《倩女幽魂》1.6亿元的片酬,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一顿骚操作,要是没有利益输送才有鬼了。

黑色星期三:今晚12家精选层公司一季报集锦!

今天有12家精选层公司披露一季报:

创远仪器营收增长58.65%,净利润增长9.84%,经营净现金流-1215万元,上年同期是-614万元。

球冠电缆营收增长56.24%,净利润增长152.28%,经营净现金流-1.37亿元,上年同期是-6766万元。

佳先股份营收增长129.99%,净利润下降42.37%,真是神奇。

数字人一季度营收增长1998.33%,净利润增长78.85%,看着似乎很厉害,但其实营收仅1014万元,净利润还是亏损111万元,而且经营净现金流为-1464万元,也很神奇。

中航泰达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3.73%,净利润同比下降-59.09%,这种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反差很大的,有兴趣德朋友可以研究下是什么原因。

华维设计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4.21%,净利润增长28.91%,看着还不错。

鹿得医疗一季度营收增长109.82%,净利润增长244.65%,很靓。

德源药业营收增长30%,净利润增长23.28%,也还可以。

龙竹科技一季度营收增长39.79%,净利润增长72.45%,也很不错。

观典防务一季度营收增长12.1%,净利润增长29.91%。

德众股份一季度营收增长107.57%,净利润增长789.79%,经营净现金流3148万元,同比增长324.84%。

德众股份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很大,但今年一季度及时相比2019年一季度也实现了营收增长40%,净利润翻倍,这个业绩有点牛!

旭杰科技一季度营收增长86.25%,扣非净利润增长9374%,可惜业绩规模很小,净利润绝对值仅有388万元。旭杰科技今年一季度业绩之所以同比增幅较大,也是因为去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相比2019年净利润还是下滑的。

看到12家精选层公司今天披露的一季报,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应该稳住了。

五一后,逐鹿君会发布一篇重磅的新三板市场文章,大概涉及近期投资者最关注的十大话题,争取让投资者对节后的新三板市场和投资策略有个更全面的了解。

免责声明:本文(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信息或受访人提供的信息撰写,但逐鹿精选层及文章作者不保证该等信息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在任何情况下,本文(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逐鹿精选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