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文山遇冰雹街道成冰河:市民感叹还穿着短袖

2021-04-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28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突降冰雹街道成冰河的消息,冲上热搜榜。

当地市民感叹,这二十多度的天气正穿短袖,画面宛如《冰河世纪》。

更有部分人士搞怪,将冰雹堆起来拍下“冰镇饮料”、“冰镇啤酒”、“冰镇奶茶”的情形。

据悉,冰雹持续大约15分钟,伴随着雪花、狂风,街道上一片白茫茫,网友称之为“南国四月雪景”。

百科资料显示,冰雹(Hail)也叫“雹”,俗称雹子,“霸子”,有的地区叫“冷子”(如徐州,甘肃等地),是一种天气现象,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

当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许许多多的水蒸气在一起,凝聚成云,此时相对湿度为100%,当遇到冷空气则液化,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形成雨滴(热带雨)或冰晶(中纬度雨),越来越大,当气温降到一定程度时,空气的水汽过饱和,于是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气而没有凝结核,水蒸气就凝华成冰或雪,就是下雪了,如果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

云南文山遇冰雹街道成冰河:市民感叹还穿着短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冰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