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理解”成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新热点

2021-04-2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4月28日,由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全球化智库共同发布的《新时代·再出发:国际理解教育行动策略》报告显示,“国际理解”正在成为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时的新热点。

报告指出,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中,“国际理解”被归为六大素养之一“责任担当”中的一个要点。此外,进行“国际理解”的教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谋而合,在变局之下,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既和全球化的世界趋势相顺应,也与我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相契合。是中国基础教育“走出去”的价值观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际理解教育实践已经开展了70多年的时间。自2010年开始,教育部等相关单位相继出台的各类文件中也多次提及这一词汇。在地方探索上,包括东莞、成都、杭州在内的多地还出台了关于国际理解教育的地方性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