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银:高债务的恶性循环将难以打破

2021-04-2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二早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吉姆?里德(Jim Reid)发表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十年时间,经济增长和债券违约率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过去一年的债券违约规模庞大,虽然违约规模与经济增长呈下降趋势,违约率的峰值低于前三个周期,但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始终处于几十年或几百年的最低水平。

德银:高债务的恶性循环将难以打破

里德表示,这段期间债务规模不断扩大,并带有伴随极端重要的系统风险。周期转向之际,各个政府都在调整政策以保证债务实体不会违约因为违约一旦发生有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的传染性。

简而言之,那些负债累累、面临破产的公司将自己的生死存亡与全球经济捆绑。里德表示:

我们有如此多的债务,任何质疑当局支持它的承诺的事情都有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有趣的是,自从2004年左右结构上债券违约率下降以来,平均息差几乎保持不变。因此,在一个周期内,息差并未下调。

虽然这对债券持有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经济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因为高负债已经降低了生产力。

最后,里德表示:

在现阶段,我们很难看到是什么让我们摆脱这个永久性的高债务、高干预、低违约、低生产率的循环。

目前的难题无法解决,唯一可能的结果就是走向恶性通胀的极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