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维信诺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7.93%营收同比增长20.92%

2021-04-28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28日晚间,维信诺(002387,股吧)(002387.SZ)披露2020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持续导入一线品牌客户效果显著提振当期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34亿元,同比增长27.69%;其中OLED产品实现营收21.56亿元,同比增长20.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17.93%。

得益于OLED行业景气度高企和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2021年一季度,维信诺营收延续2020年以来的靓丽表现,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49.29%。OLED产品营收持续大幅增长。

AMOLED 作为战略性新兴显示产业,因其自发光、易集成、可柔性等多重优势,叠加5G商用,其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巨大。据OMDIA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显示面板市场规模约1060亿美元,AMOLED显示面板占比达27.5%,同比增加约4.5%;预计到2021年,在全球显示面板市场达到1170亿美元规模的基础上,AMOLED 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到33.7%。

与此同时,各手机大厂为取得创新先发优势,加大了OLED面板采购量。根据洛图科技报告显示,2021年2月,全球主要面板厂智能手机面板出货1.41亿片,同比增长19%,环比下滑0.9%。其中,AMOLED面板出货0.46亿片,同比增长41.4%,环比增10.6%。可以明显看出,OLED屏幕在需求端不断放量,加速行业景气周期上行,在强劲需求的推动下,面板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据产业链人士透露,三星在3月份已经将刚性OLED面板的报价提高了5%-8%。机构预计,4月份刚性OLED面板价格将持续上扬,刚性OLED智能手机面板将上升约1美金。

在行业高景气度的催化下,维信诺一方面加大产能建设匹配市场需求,2020年12月,维信诺先后点亮了合肥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以及广州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二者均已逐步投产,其中广州模组线已实现首款产品交付。公司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固安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产能持续释放,良率、稼动率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化效应稳步提升。未来,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将进一步提升对一线品牌客户的响应能力,实现更高效能的终端交付,有助于提振公司未来业绩预期。

另一方面,维信诺持续导入头部品牌客户,优化客户结构,将OLED下游应用领域由手机屏幕延伸至可穿戴消费电子领域,在柔性可穿戴领域优势领先。2020年以来,公司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领域供货荣耀、中兴、努比亚、小米、联想等多家品牌客户主力机型,供货荣耀30Pro、Pro+系列产品;全球首发可量产屏下摄像技术解决方案,独供中兴Axon20 5G。值得注意的是,从2020年12月2021年4月上旬,维信诺已与荣耀终端签署日常经营类订单累计不含税金额为8.91亿元,将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