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色仓储物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2021-04-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根据国 务院在2021年2月22日发布的《国 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中所提到的“要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流通体系,打造绿色物流,支持物流企业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鼓励发展智慧仓储、智慧运输,推动建立标准化托盘循环共用制度”的最新政策,可以看出绿色经济将成为中国接下来要着重发力的主要目标。

政府对智能仓储的大力支持不仅有利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更利于我国仓储物流从传统型向数字化智慧物流的转型升级。我国目前仓储物流正处于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重要阶段,市场本身已对前沿的物料搬运设备技术以及综合解决方案有着巨大的需求,再加上政府对绿色物流的鼓励政策,使得我国的仓储物流市场成为一片肥沃的绿色土壤,为国内外众多具有实干精神的创新型物料搬运设备及系统集成企业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机会。

大福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全力以赴

因势而谋。大福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察觉到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并着手谋划解决方案,于1966年为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成功研制出整体式自动化立体仓库。

自动化立体仓库大大提高了仓储率,使得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得以高效利用。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成功研发为城市仓储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作用。

绿色仓储物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应势而动。大福在自动化仓库受到行业关注之初就着手研制开发无人化堆垛机以及一系列自动化搬运设备,为社会节约了大量劳动力。

大福在1969年成功为旭化成工業株式会社延岡工厂提交了由计算机监控的整体式全自动仓库系统。人工进行物料搬运不仅效率低下,还会占用大量劳动力资源,从长远来看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经济。自动化搬运设备应运而生,全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的成功开发,为社会解放出了大量劳动力,全自动化仓储的出现使物料搬运行业实现了划时代的物流技术革新。

顺势而为。大福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物料搬运设备和系统的研发,不断迭代的技术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重大成就。

大福2019年全球二氧化碳减排贡献量为73,928 t-CO2,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长了约17%,每年的耗电量也在逐渐降低,在其他能源上也是如此,如汽油、煤气等。

绿色仓储物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绿色仓储物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为满足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是对各种不可再生能源的损耗已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是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已给自然环境带来很大影响,节能减排的社会呼声越来越大。物料搬运行业的节能减排对大福来说不仅仅是顺势而为,更是全力以赴。大福2018年度的研发投入为86亿日元,2019年度更是高达89亿日元。设备和系统的节能减排早已纳入了研发范畴,大福每年都在节能减排方面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绿色仓储物流不仅顺应国家政策,也是社会的共同呼声;不仅大幅提高仓储效率,解放人工劳动力,还能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一家有担当的社会基础设施企业,身体力行绿色仓储,为行业提供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是大福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