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车市场竞争升温,德银下调蔚来(NIO.US)目标价至60美元

2021-04-2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电动汽车行业竞争激烈以及板块内标的遭重估,德意志银行将蔚来(NIO.US)的目标价从70美元下调至6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蔚来将于4月29日美股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此前,蔚来披露了交付数据,一季度交付20060辆汽车,同比增长423%,创季度记录。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dison Yu预计,第一季度蔚来销售额为74.4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为15.5%,每股亏损0.68元。展望未来,Yu预计,第二季度蔚来将交付约2.2万辆汽车;2021年汽车交付量将为9.5万辆,营收将为355亿元,毛利率约为18%,每股亏损2.4元。

除了推进最近宣布的新工业园区,Yu预计蔚来2021年不会有太多行动。他表示,考虑到芯片短缺和公司的产品节奏,目前没有主要的催化剂。

Yu认为,到2022年,情况将会有所好转。对蔚来而言,明年将是关键的一年,因为蔚来ET7将于2022年一季度才会正式交付。Yu预计这款车每个月都会售罄。另外,蔚来明年还将推出自动驾驶订阅服务。他指出,ET7得到了同行的认可。理想汽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蔚来ET7是上海车展上最好的电动汽车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动车市场正趋于饱和,目前资金充足的厂商数量似乎每周都在增加。而放眼全球电动汽车市场,Yu预计竞争也将日益激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