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OPPO已筹备造车 回应称:暂无回应

2021-04-28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4月28日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PPO正筹备造车,相关项目的推动者正是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明永,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已经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中汽协等进行过会面。对此,对此OPPO方面回应称:“OPPO对相关传闻暂无回应”。宁德时代方面尚未正面回应。

消息称,在近两周,陈明永会见了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朱威,此外,陈明永也带队拜访了中汽研等机构。执行层面,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已经参与。消息人士透露,吴恒刚是面试自动驾驶、算法方面岗位的最高级别高管。而去年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同时,相关的座舱岗位也已经开放。

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OPPO已经在今年1月超越华为,以21%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

传OPPO已筹备造车 回应称:暂无回应

此前,某位自称OPPO员工的网友就发帖表示,集团已在密集调研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4月27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公开“车联网通信设备和其方法”专利,公开号为CN112715024A。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车联网(V2X)通信设备和其方法。所述设备是本地头部。所述方法包含以时域复用(TDM)方式预分配多个侧链路(SL)资源的多个发送机会,以及协调单播会话或组播会话中的多个组成员用户装备(UE)之间的发送定时。

今年1月,OPPO曾公布一系列汽车相关专利,主要包括智能座舱设备以及自动驾驶相关硬件,例如车辆定位方法、汽车摄像头及测距装置等。

2020年11月,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陈明永也曾表示“如果汽车厂商造不好车了,而OPPO有这个实力的话,未来会做尝试”、“即使造车,也会专注于OPPO能做好的领域”。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