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K海力士Q1净利增五成 DRAM供应偏紧料将贯穿全年

2021-04-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早晨全球内存巨头SK海力士发布Q1财报,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和涨价潮带动,公司业绩毫无意外地超出市场预期。SK海力士同时表示将加大资本投入来应对料将贯穿全年的芯片短缺问题。

SK海力士Q1净利增五成 DRAM供应偏紧料将贯穿全年

(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Q1营收8.49万亿(约合495亿元人民币)韩元,同比增加18%,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增加7%;营运利润1.32万亿韩元(预期1.29万亿)和净利润9930亿韩元,在费用支出减少的推动下这两项指标同比涨幅均超50%,营运利润率也上升至16%。

此外对于净利润环比大幅下降44%,公司解释称主要由去年四季度计入投资Kioxia的估值提升抬高了基数。

DRAM供应偏紧将持续全年

在具体业务方面,SK海力士一季度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出货量环比提升4%,而NAND闪存出货量环比大涨21%。

在市场更为关心的供应链预期方面,公司预期目前整个IT市场广泛的强劲需求增长仍将持续,因此下游客户的库存将会快速下降,DRAM供应紧张的局面预期将贯穿全年,而NAND需求涨幅也将超过预期。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将“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并将在下半年加大资本投入。

SK海力士Q1净利增五成 DRAM供应偏紧料将贯穿全年

(来源:公司官网)

技术进展方面,SK海力士计划将从二季度开始供应基于12GB DRAM的高容量多晶片模组,并增加1Znm(第三代10nm工艺)DRAM的产能,同时采用深紫外光刻机的1Anm技术有望在年内完成研发并投入量产。在NAND闪存领域,公司将增加128层产品的产量以增加企业级SSD的销售,并通过现有的技术在年内实现176层产品的量产。

对于SK海力士的前景,Yuanta证券分析师Lee Jaeyun强调存储芯片行业的涨价趋势仍将延续。Lee表示,去年四季度开始的PC和移动设备记忆芯片囤货潮延续至今,今年开始随着服务器DRAM供应紧张,进一步加快了芯片的涨价速度。四月初竞品美光科技亦表示DRAM受到“严重供应不足”影响正在快速涨价。

行业分析机构Trendforce近期也将DRAM二季度价格环比上涨的预期从13-18%上调至18-23%。DRAM芯片占SK海力士总销售额近7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