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V研究室 | 欧佩克决议没有利好原油?

2021-04-2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超V研究室。

每周不定期,超V研究员总结热点消息,为你深度剖析

【消息一度称沙特油轮遭遇袭击】

北京时间周二下午,有消息称沙特油轮“NCC DAMMAM”在红海遭遇袭击,但在20余分钟后,沙特航运公司表示油轮没有受袭击,所有船只安全。再之后沙特方面公布,在延布附近的红海摧毁一艘装载炸弹的船只,吉赞港口关闭。

超V研究员点评

乌龙消息出现二重反转,理论利多的消息最终没能提振油价上涨,不过吉赞港是沙特西部主要港口之一,可能会影响沙特的出口,短线可能构成利多影响。

【欧佩克+取消周三部长级会议】

周二晚间,消息人士称欧佩克+部长会议将不会按原计划于周三举行。随后各方确认了该计划,下一次部长级会议要到6月1日举行。另外,最终决议维持政策不变,也就是上次会议通过的5-7月逐渐增产200万桶/日。

超V研究员点评

从即时行情来看,周二21:32消息落地的时候,市场没有完全消化欧佩克+这次一定会放松增产计划的预期,欧佩克+本身对油价的影响不大。后续影响油市的因素更多可能还是会放到需求侧上,关注的更多在经济复苏和新兴市场疫情上。

【7年期美债标售完成】

此次标售,得标利率1.306%,创去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认购倍数为2.314倍,创去年12月以来新高,高于上月和前六次标售的均值2.25,也远高于今年2月的灾难性水平2.045。

超V研究员点评

得益于供需形势好转的预期以及月末的需求,7年期美债的标售结果显示需求尚算稳健。不过10年债收益率继续震荡上行,暗示投资者依然谨慎,关注两件大事:拜登增税计划,美联储利率决议。

【精华回答】

成为尊贵的超级VIP,可在社群里与超V研究员一对一交流解疑!本期精华问答,有没有你想了解的问题?

Q:欧佩克+利好消息出来以后,油价为什么上不去?

A:消息传出后,美油多空争夺激烈。周二应该是有资金想把价格坐上去,因为刚好价格是估算的关键阻力位附近。但当时欧佩克+还没出新消息,市场没有追涨。只是止损位设置得比较精确的话,可能会被这波给冲掉。

此外,周三原油4小时图正形成W形态,也要警惕上方阻力冲淡了上涨动能

Q:美债标售会如何影响黄金

A:此次由于海外资金对美债兴趣增强,投标情况走好符合预期,结果对黄金影响有限。但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预计黄金日内的环境仍偏下行。

Q:高盛等等机构调整金价预期,怎么理解?

A:这是投行这类的机构综合当前经济环境政策环境等因素,再通过其各自的量化模型估算出的一个数组。一般不会有人直接将这个数据和当前实际的黄金价格做对比。

主要是通过这种预期看整体市场情绪,是看多还是看空,以及大致的多空程度,比如比较同一个机构这一次和上一次的预期数据,比较不同机构同一时间的预期数据。

超V更多权益可点击?此处观看,如果意犹未尽,还想追问下去,可以扫码添加超V小哥,有机会限时体验超V服务哟~

超V研究室 | 欧佩克决议没有利好原油?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